close

經過長期的治療蛀牙後,終於上矯正器了。

  

(診所醫師給的小禮物🎁,矯正牙齒套組)

我的矯正張醫師是個很溫柔氣質的人,跟她講話很舒服(像是一股徐徐微風緩緩吹過似的)

而且她還會很努力的誇獎妳,常常讓我很不好意思。

(因為之前看的牙醫都是那種比較凶口氣也比較急)

嗯.......

其實本來是要給院長做矯正的,不過因為院長跟我說他們請到一個矯正專科的牙醫,建議我可以給她做。

並且提到現在人做矯正都希望能給專門的矯正醫師做。

也是~術業有專攻。

並且再跟她諮詢的過程感覺也很好,就決定了。

在上矯正器一個月前,出現了小插曲,

就是,

頭髮的髮式讓頭顱照有一個白白的圓形物。

讓醫師call我補拍,還聯絡外科醫師幫我處理。

後來補拍之後消失了(好險好險

之後有1.2次看牙醫都被不同的牙助還有原本幫我治療牙齒的醫師關心。

真的很拍謝。

 —————

那天去的時候先給查醫師調臨時假牙咬合

(這間診所的醫師都不是兇巴巴那種❤️她感覺像我身邊大學朋友那一群的,所以相處起來很OK)

調完咬合之後後面的牙齦痛爆,再給查查(簡略)看的時候我居然趁她努力研究時,「講話」,然後咬到她的手,查查不然你給我臭臉沒關係,但是她還是沒事似的努力的研究想幫我看一下,我到回家都還覺得很對不起他。 

 

  (牙齒拔完等上矯正器

 (下排矯正器)


接下來換張醫師來幫我矯正。

剛開始問有沒有牙齒的問題。 

恩沒有 。

然後開始蓋綠布在臉上,檢查刷牙狀況、磨東西、噴水,後來還有聞到酒精味,

接著機器逼逼逼逼響著。(那台每次補蛀牙最後完成要用的機器。

然後就好了。

醫師說今天裝下排就好,每個人狀況真的不一樣欸。

因為張醫師本來說先用上排,結果今天看完決定下排。

上次我來治療牙齒時,看到隔壁的矯正患者是先裝上排矯正器。

然後裝完後的我,

一起來又請張醫師幫我看剛剛跟查查說的牙齦,因為它突然痛爆。

張醫師說嘴破幫我塗口內膏了,然後應該是沒什麼問題。

後來我把綁頭髮的髮圈拔掉之後竟不會痛了。

靠!我是白癡嗎!躺在那快一個小時髮圈沒拔當然半邊頭都會痛。

張醫師應該很無言,想說怎麼又是髮飾的關係。

接著牙助(應該是叫牙助吧

教我怎麼刷牙。

順序:牙線➡️牙間刷➡️牙刷

牙線:清牙齒間隙縫,比較困難是找角度鑽矯正器進去。

牙間刷;矯正器下牙齒間。

牙刷:矯正器跟牙齦、矯正器本身、矯正器跟下方牙齒。

然後就約一個月後的回診了😊


當天回家後感覺非常棒跟沒裝矯正器一樣沒什麼感覺。

結果晚上開始痛爆,酸酸軟軟東西咬到會痛,玉米都不行。

然後炸過的軟豆腐脆脆的地方咬下去。痛!!!!!

隔天就是一整天蒸蛋稀飯的度過渡過,結束的矯正前兩天的生活。 

 

(好吃的雞蛋粥我的愛,圖是網路上抓的不過差不多長這樣)


🦷比較圖🦷

上圖裝下排矯正器了

下圖為等矯正器的牙齒。

   

收工 🙋,下個月再來更。

希望我努力的刷牙讓牙齒可以沒蛀牙健健康康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